湖北阴雨绵绵 国庆佳节或雨中度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湖北阴雨绵绵 国庆佳节或雨中度过

2010年09月27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9月27日电 (丁喆 吴立霞)湖北省气象局27日发布最新气象信息称,受副热带高压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和高空低槽东移共同影响,湖北阴雨天气将持续到国庆节当天。其中,南部地区小到中雨,北部地区小雨,平均气温18至22℃。

  截至26日,武汉日平均气温已连续5天不超过20℃。随后几天,一场秋雨一分凉,气象专家表示,可基本确定武汉于9月22日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季。

  气象部门预计,即日起至10月1日,湖北继续维持阴雨天气。今晚到明天白天,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明晚到后天白天,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

  由于此轮阴雨天气持续时间长、气温偏低,易对中稻收割晾晒和晚稻抽穗杨花产生不利影响。农业气象专家建议,利用降雨间歇抢收中稻,避雨摊放晾晒,并在冷空气到来前对直播晚稻喷施肥料,以提高其抗寒能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