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受海内外热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东莞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受海内外热捧

2010年09月27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9月27日电(李映民 谷珊)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广东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受海内外热捧,记者今天从组委会获悉,目前已有2420件作品进入初评,其中270件将入“复评”初审活动。

  东莞市科技局副局长吴美良表示,于2005年开始每年举办的“东莞杯”大赛,已经在国内外积累了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虽然相对缩短了征集作品的时间,但参赛作品不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有明显提高,也为实现优秀作品的产业化和市场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东莞杯”大赛以“设计创新,潮起东莞——创新、对接、产业化”为主题,分公开组和企业组两大参赛类别进行。公开组主要接受国内外的个人参赛,设计选题包括电子信息类产品、家居类产品、玩具类产品,以及LED技术应用产品;企业组则专门针对东莞企业征集工业设计作品,设计选题内容不作具体限制。

  据悉,在大赛6月9日启动至9月18日截稿的三个多月时间里,共征集到各类作品2420件,包括公开组电子信息类作品693件、家居类作品1262件、玩具类作品180件、LED技术应用作品189件,企业组征集到东莞企业参赛作品96件。与往届相比,今届大赛力求创新,更加强调设计与制造的对接,特别注重大赛成果的产业化。大赛设置了20万元的个人最高奖项“至尊金奖”等多个奖项,在发动、实施、评审的各个环节,十分注重设计价值、社会价值、商业价值的结合,鼓励设计机构、设计师与制造企业进行对接与成果孵化。

  另悉,本届大赛的评审主要以创新性、可行性、完整性、作品表现形式四个方面为标准。此次初评从2420件参赛作品中挑选出公开组250件、企业组20件作品入围“复评”,并于11月3日—5日举办的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期间,在东莞制造展贸中心举办颁奖典礼、“东莞杯”大赛优秀作品展示和产业化推介等系列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