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佟二堡:由普通农村小镇发展成著名北方皮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辽宁佟二堡:由普通农村小镇发展成著名北方皮都

2010年09月27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辽阳9月27日电 (记者 沈殿成)辽宁省灯塔市佟二堡,原本是中国北方一个普通的不知名农村小镇,经历10多年磨砺已发展成为著名的北方皮都,其皮装裘皮产品销售遍及国内和30多个国家和地区。

  记者从27日揭幕的第八届佟二堡•中国皮装裘皮(旅游)节获悉,从1994年开始已举办七届的皮装裘皮(旅游)节,目前已成为国内外毛皮产业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国际化专业会议,它也记录了佟二堡皮装裘皮产业的发展历程。

  佟二堡皮装裘皮产业从上个世纪80年代兴起,到目前,皮装裘皮生产企业达到1000家,产量达到900万件,拥有9处近30万平方米高档、现代化的皮装裘皮皮服装专营市场和长达1公里的裘皮一条街。

  佟二堡的产品也已从原来的“模仿秀”中走出来,从浙江海宁、河北辛集等地选择上乘原皮,从美国、加拿大、丹麦、芬兰等国际拍卖行直接拍购水貂皮,不惜重金从香港、南京等地高薪聘用专业设计人员,从国外引进先进的流水线生产工艺,产品既体现时代理念,又引领时尚潮流,完成了从一个“零资源”产业的乡村小镇到蜚声海内外皮装裘皮产业基地的华丽转身。

  佟二堡经济特区管委会主任石庆新告诉记者,佟二堡皮装裘皮产品从2006年进入国内北方省会一线城市后,迅速发展到二线城市、县级市,之后向南方进发,目前在吉林、黑龙江、新疆、内蒙古等地的大中城市建立连锁店、直销店500余家,参加边境贸易产品出口,产品销售遍及俄罗斯、塔吉克斯坦、韩国、希腊、香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佟二堡也先后被评为中国皮装裘皮产业基地和辽宁省特色旅游乡镇。

  目前,佟二堡已成为境内外客商竞相投资创业的新高地,先后有香港、广东、上海等南方大企业到这里投资发展,投资额超过40亿元。此次皮装裘皮(旅游)节期间,就有投资4.5亿元、17.4万平方米的海宁皮革城投入运营。即将建设的佟二堡香港皮草名品城,将100余个国际皮草知名品牌引进佟二堡,并成为世界顶级裘皮服装展示、销售中心和中国北方最大的奢侈品销售商场。

  石庆新表示,按照规划,佟二堡将建成中国最大的“产业集群化、产品系列化、市场国际化”的皮装裘皮产销基地和东北亚最大的皮装裘皮生产加工集散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