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大道高架全线通车 苏州15分钟奔向“太湖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太湖大道高架全线通车 苏州15分钟奔向“太湖时代”

2010年09月27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9月27日电(黄梅)9月27日,全长约7.2公里的太湖大道高架桥正式全线通车,让苏州市民驱车15分钟就可以从苏州市区来到太湖之滨的梦想成为现实,标志着高新区开始高速奔向“太湖时代”。

  太湖大道高架桥是苏州市北环快速路西延工程的高新区段,历时22个月建成。工程东起寒山大桥京杭运河西侧,西接太湖大道,全长约7.2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是高新区连接苏州市内环线、中环线、绕城高速以及230省道的快速通道,工程总投资约20亿元。

  苏州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跃山表示,太湖大道高架的全线竣工通车,将进一步拉近市区与太湖之间的距离,提升高新区从“运河时代”奔向“太湖时代”的前进步伐。

  据了解,北环西延(太湖大道高架)全线竣工通车,使苏州市区与高新区之间、高新区与苏虞张一级公路、高新区与苏州工业园区之间全程快速化,从苏州市区经高新区北部到太湖将缩短至15分钟。

  18年前,苏州古运河西畔的6.8平方公里的区域被批准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苏州高新区从“运河经济”开始了腾飞的脚步。18年来,苏州高新区的区域面积从6.8平方公里扩展到258平方公里,一个融入科技、山水、人文的新苏州徐徐撩开面纱,惊艳亮相。

  记者驱车沿着太湖大道奔向太湖,沿途有苏州乐园、马涧生态园、诺贝尔湖、太湖湿地公园,以及绣品街、百匠街等科技人文生态新苏州的样板点。25公里长的太湖大堤和连接市区的太湖大道就像一横一纵两条亮丽的“绿色项链”窜起了西部的“真山真水新苏州”,把苏州西部丰富的山水资源呈现在人们眼前。

  据了解,太湖大道高架通车,也将为区域转型升级和苏州西部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提速,促进西部文化产业发展和西部农民的进一步增收,为通安、东渚、镇湖和市区间架起了一座“致富路”,让正在建设中的苏州西部生态城得到加快建设的交通优势和发展契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