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打造全国规模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苏州打造全国规模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

2010年09月27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9月27日电(黄梅 王雷)9月27日,全国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之一——苏州高新区人才广场正式启用。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会长侯建良、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主任万金发等领导以及来自国内著名高校、全国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同行代表等500多人参加了启用仪式。

  苏州高新区人才广场总投资3.5亿元,建筑面积达5.5万平方米,其中用于公共人力资源服务的场所达到近2万平方米,可为高新区及苏州市的企业和各类人才提供优质的一站式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投用的高新区人力资源市场拥有4000多平方米的招聘大厅,设置200多个招聘展位,可容纳数百家单位和万名求职者同时进场招聘交流。为方便求职者,新的招聘大厅还增设了许多人性化的服务设施。除了随处可见的多媒体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招聘信息和企业形象宣传资料外,还配备了多媒体触摸屏查询系统、休息区、无线网络覆盖、即时面试室、手机充电仪等,从细微之处给应聘者提供帮助。

  经过18年的开发建设,苏州高新区已形成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入选全国首批也是全省首家国家创新型科技园示范点,以及全国十大软件服务外包园区;成为全国首批、江苏省首家启动建设创新型科技园区的国家级高新区。当前高新区及苏州经济转型升级的步伐加快,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如何引进、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各类人力资源,是当前人才工作的一大难点。

  据了解,人才广场将重点吸引人才猎头、培训咨询、人才测评、人力资源外包、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等全方位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入驻,形成集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创意产业等智慧型服务外包机构一体化的“人力资源智慧谷”,打造服务外包产业高地。力争通过1至2年的努力,将人才广场打造成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办公场所的首选以及企业购买人力资源服务的首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