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打造三峡600公里绿色生态屏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庆将打造三峡600公里绿色生态屏障

2010年09月27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9月27日电 (孟幻)重庆市林业局长吴亚27日称,“绿化长江 重庆行动”将于10月正式启动。按照规划,该项目将在3至5年时间内,造林380万亩。

  吴亚说,重庆三峡库区是中国生态区位最为敏感的区域之一。目前,该区域的森林覆盖率仅为22%。据了解,“绿化长江 重庆行动”计划用3到5年时间,筹集社会资金40亿元,造林380万亩,打造一个长江两岸600公里绿色生态屏障,使三峡库区长江两岸森林覆盖率提高到65%。

  由于“绿化长江 重庆行动”捐资造林活动属于公益性捐赠活动,吴亚称,捐资造林的企业将享受到相应的税收优惠。根据相关政策,参与“绿化长江 重庆行动”的企业的捐赠支出,在其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吴亚说,除了鼓励企业积极捐资造林外,重庆还将举行相关对口支援会,形成长江中下游各省市对口支援重庆三峡库区绿色屏障的有效机制;邀请国内生态、森林经营方面的专家共商长江三峡库区生态建设问题,以保证长江绿化质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