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成都慈善日”活动将于10月19日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首个“成都慈善日”活动将于10月19日启动

2010年09月28日 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28日(周迪迪)28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今年10月19日是首个“成都慈善日”,为切实提高“成都慈善日”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营造大爱之城的浓厚氛围,成都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首个“成都慈善日”系列活动。

  2009年12月23日,成都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决定,每年10月19日为成都慈善日。成都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廖文武表示,选择将10月19日作为慈善日活动的日期是取自它的谐音,“10•19”就是“要动、要救”;同时10月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每一个人都应将自己收获的部分用于回馈社会,并希望做到1个困难户9人来帮助。

  据介绍,围绕首个“成都慈善日”,将开展“慈善日•全城义卖月”活动,活动由成都市红十字会和成都市慈善总会共同发起,市各行业协会积极参与的义卖活动。活动时间将持续一个月。活动期间,企业(商家)每销售1件产品,就自愿提取一定金额用于支持成都慈善事业,募集的善款将用于资助贫困的高中生、大学生完成学业和临时困难家庭救助; 9月下旬开始,成都市红十字会、成都市慈善总会分别通过各类媒体宣传平民慈善的感人故事;开展首届“成都慈善榜”评选活动,评选出“十佳博爱•慈善企业”、“十佳博爱•慈善企业家”、“十佳博爱•慈善公民”;并将首次发布成都慈善日志。

  此外,在10月19日慈善日当天,还将推出十大主题活动,在全城同时展开,共筑大爱之城。活动包括:祈福活动;慈善一日捐大行动;义诊、献血活动;爱心会员注册联名;慈善知识竞赛;义演;孤残儿童“感恩工艺品”现场制作;慈善项目结对子;首日封发行和纪念画册邮寄仪式以及慈善晚会。

  近年来,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成都慈善事业充分发挥了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从2004年到2009年,“送温暖、献爱心”慈善一日捐的募集资金连创新高,累计募集资金已达1.5亿元。“5.12”抗震救灾募捐救助工作中,募集抗震救灾专项资金12.25亿元,其中,成都市红十字会系统8.99亿元,成都市慈善总会3.26亿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