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规划新建14个泛亚商贸物流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昆明市规划新建14个泛亚商贸物流中心

2010年09月29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29日电 (胡远航)记者今日从昆明市商务局获悉,昆明市政府规划新建14个泛亚商贸物流中心,积极打造与“国际化门户”和“桥头堡城市”相适应的国际商贸物流体系。

  据昆明市副市长阮凤斌介绍,14个泛亚商贸物流中心占地总面积20100亩,分别为盘龙区农产品综合商贸物流中心、空港经济区国际商贸物流中心、经开区清水生物医药商贸物流中心、新螺蛳湾国际商贸城、金马-阿拉工业品综合商贸物流中心、西山区长坡工业品商贸物流中心、禄劝县农产品商贸物流中心、安宁工业生产资料商贸物流中心、昆阳农业生产资料商贸物流中心、晋城工业品商贸物流中心、宜良苗木农产品商贸物流中心、杨林工业品商贸物流中心和嵩明县小街农产品商贸物流中心。

  据悉,新螺蛳湾国际商贸城I期已于2009年年底正式投入运营,II期主体工程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计划将在2010年12月16日正式开业;呈贡斗南国际花卉交易中心为原址扩建项目;嵩明小街农产品商贸物流中心目前正在落实土地用地指标;西山区长坡工业品商贸物流中心已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经开区清水生物医药商贸物流中心已经完成产业定位、功能布局,正在落实土地用地指标;其余9个正在由县区政府具体选址。

  届时,昆明市将引导主城区范围内的114个批发市场采取搬迁整合、关闭转向等方式,到主城三环以外规划区域集聚发展。

  阮凤斌表示,随着国际化功能日益显著,昆明市将紧抓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的历史机遇,积极打造与“国际化门户”和“桥头堡城市”相适应的国际商贸物流体系,形成“大通道”—“大流通”—“大商贸”—“大市场”格局,全力构建昆明泛亚商贸物流中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