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成立综合应急救援队 提高灾害救援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北海成立综合应急救援队 提高灾害救援能力

2010年09月30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9月30日电 (翟李强 李海华 肖海宝)9月30日,广西北海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正式宣告成立,这支由市政、安监、民政等多个部门组成的应急救援队伍将进一步增强该市防灾减灾工作以及灾害救援的能力。

  当天宣告成立的北海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系依托北海市公安消防支队组建,在保持原有管理体制不变的前提下,将市政、民政、安监、地震、卫生、交通、防汛、水利、气象、环保、石化、通信等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纳入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的调度、作战、训练体系,并将应急设备和应急物资储备单位纳入应急救援体系,以及将应急志愿者队伍纳入应急社会动员体系。

  据统计,2005年至今年8月,北海市消防支队共接警出动3063起,出动车辆4460辆次,出动警力26330人次,抢救被困人员 479 人,疏散被困人员1191人,抢救财产价值逾2200万元。其中,火灾303起,占总数的9.9%;社会救助2448起,占总数的79.9%;化学危险品泄露51起,占总数的1.7%;交通事故261起,占总数的8.5%。

  据介绍,综合应急救援支队成立后,该市还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明确公安、安监、卫生、交通、建设、市政等部门的职责,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性灾害事故,能第一时间响应,并第一时间协同作战;建立完善政府统一领导下的跨部门、跨地区的应急指挥系统,实行扁平化指挥,提高应急救援效能力;全面加强应急救援训练设施建设,为开展生命、防爆侦检、破拆救生等训练创造条件。

  另悉,今年10月30日前,北海市下辖的海城区、合浦县将完成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组建任务,2011年铁山港区将完成这项应急救援队伍的组建任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