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打造航运枢纽,首开洋浦—上海-天津航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洋浦打造航运枢纽,首开洋浦—上海-天津航线

2010年09月30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洋浦9月30日电(记者 王辛莉)满载着洋浦经济开发区企业生产的浆纸制品、塑料原料以及来自广西的化工产品、金属原料的集装箱船舶“新英湾”号,30日在洋浦港起航。未来5天,航船将先后直达上海、天津两大港口。

  在当日举行的启航仪式上,“新英湾”号隶属的海南泛洋航运有限公司(简称泛洋航运)执行董事长李克麟表示,此举宣告了洋浦至上海、天津集装箱直达班轮航线的正式开通,结束了海南与长三角、环渤海地区没有直达海运的历史。同时,标志着泛洋航运打造以洋浦为枢纽港,面向东南亚乃至世界的海运战略迈坚实一步。

  据介绍,海南泛洋航运有限公司是洋浦经济开发区于2009年1月全资成立的国有航运企业,肩负着促进洋浦港航产业发展和振兴海南经济的使命。

  该公司于去年7月正式运营,围绕“以洋浦为枢纽港”的战略,编织了一张连通华北-华东-华南-洋浦-北部湾的内贸干支线,洋浦的货物可运抵钦州、防城、湛江、南沙、上海、宁波、镇江、天津、营口以及珠三角等十余个内河港口。

  同时,泛洋海运积极拓展外贸海运航线。今年6月,公司开通澳大利亚航线,8月开辟美国航线,成为继“中远”、“中海”之后,第三家有能力经营美国航线的国内航运企业。

  李克麟称,目前泛洋航运拥有和控制集装箱船舶18艘,运力逾3.2万TEU,集装箱船队运力全球排名第38位,国内排名第4位,创下了“泛洋速度”。

  李克麟透露,明年4月,泛洋航运将开通第二条美国航线,同时还将继续开通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航线,泛洋航运以洋浦为枢纽的全球航线网络初见雏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