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将举办国际奇石节 台湾奇石首次设独立展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柳州将举办国际奇石节 台湾奇石首次设独立展馆

2010年10月01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柳州9月30日电 (蒙鸣明)记者30日从此间新闻发布会获悉,广西柳州将于10月举办国际奇石节。届时,台湾奇石将首次在大陆以独立展馆形式展出150件精品藏石。

  据柳州市园林局局长黄绍龙介绍,将于10月12日至17日举办的第六届柳州国际奇石节规模超过往届,将展出来自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等11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1500多件奇石精品。

  在柳州举行的往届奇石节中,台湾奇石均有参展,而在本届奇石节,台湾奇石将首次以独立展馆形式展出150件台湾精品藏石。随着大陆赏石文化的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台湾石商选择到大陆发展奇石产业。

  据柳州园林部门统计,从2003年开始,台湾石商就开始到柳州开设门店经营奇石。到今年上半年,已经有50多位台湾石商扎根柳州,开设了40多间奇石铺面。

  据业内人士分析,台湾的赏石玩石文化一直有较好的发展和延续,不同于大陆只在近些年才大规模兴起。台湾石商以前只把大陆当作一个石源地,仅仅是过来采购,但现在随着大陆奇石市场的日益发展,越来越多的台湾石商已经把自己事业的重心转移到大陆。

  柳州被誉为中华石都,自唐代起玩石、赏石、藏石、赠石之风尤为盛行,至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柳州自举办首届国际奇石节以来,奇石产业得到快速发展,目前,从事与奇石相关产业的人员超过5万人,每年在柳州的奇石交易额接近5亿元人民币。为支持该产业的发展,当地政府对奇石交易完全免税。

  目前,柳州奇石市场已经吸引了众多海外石商前来创业。迄今为止,已有新加坡、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石商在当地开设奇石店铺,经营奇石产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