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藏、羌族儿女挂国旗迎祖国六十一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藏、羌族儿女挂国旗迎祖国六十一华诞

2010年10月01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理县10月1日电(刘忠俊)蓝天白云下,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青山绿水间……9月30日,记者在理县看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61华诞之际,理县各地的藏、羌族儿女们以在家中悬挂国旗等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母亲深深祝福之情。

  记者走进理县木卡村,新颖别致的农家庭院散落在杂谷脑河畔,整洁宽敞的水泥公路贯穿全村,果园点缀出一片旖旎的田园风光……“没有党和政府,我们连房子都修不起,有生之年哪能住进这么漂亮的房子哦。”木卡村村民陶建军正在自家屋顶上插上五星红旗,他说:“对祖国,我心怀感激,希望通过挂国旗的方式,送上我的祝福。”

  “地震前的木卡村,一怕雨天,道路泥泞,坑坑洼洼,泥水四溅;二怕垃圾,房前屋后,柴火、杂物,乱堆乱放,一片凌乱;三怕吹风,风起的时候,扬尘四起,睁不开眼。”该村村支书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那个时候的木卡,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一个山区司空见惯的村寨。“在灾后重建中,木卡旧貌换新颜,老百姓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都对党和政府心存感恩。为了感谢党和祖国的恩情,木卡村的民众在灾后恢复重建的新房上挂起了五星红旗,用他们真诚的感恩之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羌族又被称为“云朵上的民族”,休溪羌寨海拔2200米,为典型的高半山村寨。该羌寨是典型的羌民族聚居地,是古羌文化保存较好的之地。当地民众也跳起“羊皮鼓舞”、吹起羌笛和口弦,以民族特有的方式,载歌载舞,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一周年。

  据悉,除四川阿坝州的马尔康、汶川、理县等地外,甘孜州的民众也用自己的方式来迎接祖国61华诞。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