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星红旗在新北川升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十一”:五星红旗在新北川升起

2010年10月01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绵阳10月1日电 (杨超 马强)1日早晨,位于北川新县城中心位置的抗震纪念园广场上,千余当地民众和援建人员用北川涅槃重生后的首次“十一”升旗祝福共和国华诞。

  身着节日盛装,擂鼓镇村民陈志敏赶了几十公里车来到这里。“一路上变化太大了,越看心里越激动。”陈志敏告诉记者,镇上正在规划打造擂鼓羌城,设计图上的特色商业街、羌族戏台、擂鼓公园,让人看着就觉得漂亮。“等修好了,旅游发展起来了,请你们来做客。”

  上午9时,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响彻广场上空。原曲山镇居民王军说:“每看到一个项目竣工,我的心里都格外兴奋。以前流泪是伤心,今天是高兴,是自豪。”汶川大地震中,王军家中两位亲人遇难,家园被毁。在政府的帮助下,他和女儿住进板房。新县城动工后,王军成为数万建设大军中的一员。

  广场上响起了《羌藏感恩歌》,动人的音符在人们的心中流淌、传递。(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