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客流创历史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州地铁客流创历史纪录

2010年10月01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1日电(王华 叶子川)新二号、八号线开通拉动广州地铁人气火爆,地铁公司称10月1日客流预计再创高峰达490万人次,已经最大运力发车,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广州地铁公司方面表示,国庆假期七天都是客流高峰,预计今天1日客流会再创纪录高达490万人次。尽管地铁运力作最大投放,但节日长假交通出行压力增大,个别地铁站会在短时间内出现瞬时客流高峰,客流管制不可避免。请市民最好错峰出行,遵守公共秩序。

  为应对客流高峰,地铁公司已制定预案,并按照最大运力组织发车,加密行车班次,全部列车上线运营。共配制预制票233万,并增设临时票亭和增加护卫、站务人员。

  据了解,9月30日广州地铁客流量达478.43万人次,已是刷新历史纪录。地铁公司数据表明,自9月25日新二号、八号线开通后,广州地铁客流节节攀升,日均客流从320万人次劲升至380万人次。30日客流纪录较今年“五一”客流纪录还要再多近40万人次,其中一、二、三号线当天客流量均超过百万人次。

  受返乡旅客和市民外出逛街影响,大型的交通客运站和商业街附件的地铁站成为了客流最大的地铁站。公园前、体育西路、天河客运站当天客流量均超10万人次,广州东站9万人次、广州火车站高达14万人次。而新开通的地铁站广州南站也送客近2万人次。

  30日下午4点开始,受各单位提前下班影响,地铁开始迎来客流高峰。至6点半左右,广州火车站、公园前站、昌岗路等各站相继实行客流控制,设置管制措施,分批放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