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湖南馆唱红歌庆祝祖国61岁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世博湖南馆唱红歌庆祝祖国61岁华诞

2010年10月01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红灯笼挂满湖南馆。戴刚 摄
游客在湖南馆内齐唱红歌。 戴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10月1日电(刘吉科 肖前辉)今天是新中国成立61周年纪念日,也是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国家馆日。在这个特别喜庆的日子里,世博湖南馆的工作人员和游客用一场别开生面的红歌会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清早,湖南馆的全体工作人员就用国旗、红灯笼将展馆装扮一新,并在全开放的馆内准备好了一块舞台,一场别开生面的红歌会将在此举行。湖南是毛主席的故乡,魔比思环的投影也将这位开国伟人宣布“中国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的影像与国庆阅兵的影像在全环展示。

  开馆不久,湖南馆的草地上就挤满了参加红歌会的游客。歌声是表达喜悦最好的方式,在这个喜悦的日子能在世博园的湖南馆里唱上一首红歌,更能表达这激动的情怀。老王来自革命老区,他对红歌有着血缘般的感情,他的一首激昂有力的《东方红》唱出了老一辈对毛主席的深情。小李是湖南人,由于工作忙,一直没时间来逛世博,这次一进园,第一站就来到了湖南馆,又刚刚赶上湖南馆的红歌会,热情的小李上台就是一首《艳山红》,那婉转的歌声似乎让每一个听众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在场在湖南馆馆长李沛与副馆长黄芳也忍不住上台高歌一曲,一首略带乡音的《浏阳河》一下子将观众带到了浏阳河畔,让大家一齐陶醉在浏阳河九道弯的风景中……

  红歌会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没有挤进馆内的游客就围在馆外驻足观看,大家一致认为在湖南馆放声唱一首红歌就是这个国庆最好的纪念。随着一曲曲红歌的放飞,全开放、绿色、环保湖南馆以这种群众性互动形式的红歌会将国庆的氛围再一次推向了高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