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十一”黄金周旅游“开门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海南三亚“十一”黄金周旅游“开门红”

2010年10月02日 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亚10月1日电(记者 尹海明)“十一”黄金周的第一天,受弱冷空气和辐合带共同影响,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阴雨不断,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中外游客到三亚度假的热情,三亚旅游业实现黄金周开门红。三亚凤凰机场1日进出港游客22435人次,同比增长10.7%;国际游客增长显著,同比增长267.8%。

  为给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旅游服务,三亚市当天在大东海旅游区启动了旅游服务中心,大东海、大小洞天、天涯海角、南山4个首批旅游咨询服务站点正式启动。旅游咨询服务中心配备了远程视频投诉系统、万能手机充电站、游客自助查询电脑等设施,并向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旅游投诉、旅游便利服务等公益性服务,以及旅游一卡通、酒店机票预订、旅游导览电子设备租赁等有偿服务。

  记者在海南最大规模的5A级景区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看到,尽管阴雨连绵,景区内仍游人如织。南山寺按照佛教仪轨举行庆祝祖国六十一华诞祈福法会,并放飞和平鸽。游人纷纷以撞吉祥钟、挂心愿牌、瞻仰朝拜南海观音祈福、放生等方式欢度国庆。在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尽管沙滩上显得有些“冷清”,但在经营潜水项目的海底世界,游人络绎不绝。

  根据海南省气象台1日17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三亚所在的海南岛南部,1日夜间到4日白天将是阴天有大雨、局地暴雨的天气,整个黄金周期间将以阴雨天为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