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百态:繁花似锦 “花桥”成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羊城百态:繁花似锦 “花桥”成景

2010年10月02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市东风东路人行天桥就像“花”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10月2日电 题:繁花似锦 “花桥”成景

  作者 黄雪琴

  进入秋天的“花城”广州依然处处绿意盎然,繁花似锦。为迎接国庆节和亚运会,广州广植花草。眼下,广州已经成为一座四季有花、四季常青的花园城市。

  为了展示“花城”美貌,广州市将投资2.5亿元人民币,与当地9个苗圃生产基地合作,采购130多个品种、5000万盆鲜花用于城市布置。如今,广州大街小巷上,道路两旁红色的鸡冠花、黄色的小太阳花、紫色的杜鹃争鲜斗艳。

  “绿色亚运”是广州亚运会的主题之一,近来,广州进行“拆墙透绿”工程,坚持把广州建成“城市在公园里,公园在城市里”的城市。一年来,广州共计新增绿化面积868.16公顷,建成绿道898公里,新增公园19个,新种植大树30996株。

  目前,全市已经完成市区154座桥梁的绿化整饰,绿化总长度达120公里,形成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辐射全市的绿色长廊。

  笔者今日走在东风路、环市路、广州大道等主要干道上的人行天桥、立交桥上,到处可见开得正艳的簕杜鹃花。东风东路道路两旁的绿化带里更是繁花争艳。

  “天桥立交是我们广州的一景,不是有绿色的藤状绿化植物就是艳丽的鲜花,和新加坡的人行天桥有得比。”福今路的老广州张姨告诉记者,她陪女儿曾在新加坡住过几年,新加坡人行天桥两旁都种上了藤状的绿化植物,环绕着道路非常漂亮。没想到今年回来广州看到广州的人行天桥也都有红花绿草,而且常年保持繁花绽放,她十分开心和自豪。

  在中山纪念堂的广场上,来自湖北的赵玉林和朋友正在花草前拍照。“广州真的很漂亮,不管是公园还是广场,到了秋天湖北的树都落叶了,这里到处还是繁花茂盛,不愧是‘花城’。”赵玉林说,“去了越秀公园、流花公园都好漂亮,没想到沿路的天桥护栏两边也满是鲜花。”

  时下的广州,原本灰色的天桥穿上鲜艳了“花衣裳”,变成一座座“花桥”。即使来到落叶纷飞的秋天,人们仍不难发现,广州150多座“花桥”繁花似锦,宛如一条条彩带飘在各条主干道上,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