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各景区黄金周迎井喷客流 红色旅游景点火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西各景区黄金周迎井喷客流 红色旅游景点火爆

2010年10月02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0月2日电(何柳斌)10月2日,中新网江西从江西省假日办了解到,江西省各景区国庆黄金周迎来井喷客流,井冈山、瑞金等地红色旅游景点火爆,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游玩。

  江西省假日办10月2日发布消息称,黄金周首日江西33个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6.6万余人,比上年同期增长16.3%,门票收入1243余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28%。而到了10月2日,江西各重点景区游客数量猛增至48万余人,门票收入也突破2500万元大关。

  随着各地红色景区建设投资的不断增加,江西打造多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近百个景点面貌焕然一新,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踏上“红色之旅”,感受峥嵘岁月的艰辛,体验寓教于乐的红色旅游魅力。充裕的时间,凉爽的天气,也为游客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著名的红色景点井冈山装扮一新,茨坪景区的挹翠湖畔、中心大道、红军路、援军路及各大景区等地处处摆满了鲜花、悬挂了国旗和灯笼,节日的氛围格外浓。

  黄洋界景区,一群身着“红军装”的游客怀着满腔热情,尽情体验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走一段红军小路、听一堂传统教育课、向先烈敬献一束鲜花、吃一顿红军套餐、学唱一首红军歌曲、看一场红色歌舞……游客们在尽情游玩的过程中,也享受了一顿“红色盛宴”,重温了中国革命的历史。据统计,黄金周首日,井冈山接待游客1.69万人次,门票收入111.98万元;10月2日,井冈山接待游客2.72万人次,门票收入138.58万元,较往年均有大幅度增长。

  在革命老区瑞金,叶坪、沙洲坝两景点两天接待游客2万余人,许多家长带着孩子一同出游,在革命老区享受风土人情的同时,也来一把“忆苦思甜”。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对公众免费开放,两天接待2.7万余人;上饶集中营景区两天接待1.28万人,一批批游客怀着虔诚的心,沉浸于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