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婚典亮相武汉旅游节 33民族百对新人浪漫结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华婚典亮相武汉旅游节 33民族百对新人浪漫结合

2010年10月02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0月2日电 (徐金波 叶鹏 齐君)“让长江作证,把我们的百年好合,缔结在高山流水的知音江城武汉!”伴随着“2010中国武汉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暨中华婚典仪式”开幕,来自中国各地33个民族的101对新人,2日在装扮得充满着浪漫氛围的汉口江滩,面对着滔滔的长江之水集体发出爱的誓言,随后几天他们将结伴尽情感受武汉魅力,制造一个“浪漫江城”。

  火红的地毯、粉红的气球、鲜红的帷幔、鲜艳的花朵……位于汉口江滩的三峡石广场当日显得格外浪漫。傍晚时分,在一曲“我们相爱在这里”优美的旋律中,39对少数民族新人和62对汉族新人踏着红地毯亮相汉口江滩。与汉族新娘一身洁白的婚纱装相比,蒙古族、维吾尔族、朝鲜族、藏族、傣族、彝族等少数民族新娘们独特的民族婚礼服饰,让数以万计的游客对报以热烈的掌声。

  简短的开幕仪式过后,随着《浪漫制造》的歌声响起,新人们用他们的真心真情唱响了七大婚典组歌;“结婚吧,让长江作证,把我们的百年好合,缔结在高山流水的知音江城武汉”, 在现场来宾和亲友团的祝福目光中,新人们向自己的恋人庄严宣誓,在长江之滨共同印证自己一生中最庄重、最浪漫的时刻。百对新人载歌载舞,开幕式现场温馨感人,现场的来宾、中外游客和亲友团都深深地沉醉于浓情蜜意中,情不自禁地翩翩起舞送上祝福。最后,婚典仪式在《我们唱给长江听》的旋律中,缓缓落下帷幕。

  来自重庆土家族的冯先旺先生及杨红玥女士代表新人表达了感想,“这种低碳环保的集体婚礼让人永生难忘,这一刻我们的爱情从没如此浪漫,因为这里是浪漫知音之城;这一刻我们爱情从没如此幸福,因为这里有数以万人的祝福。”

  10月3日至5日,百对新人将在东湖磨山风景区、黄鹤楼公园、汉口江滩、南岸嘴、古琴台、归元寺、长江游船等不同地点,继续开展“相知相印东湖水”、“梦想在名楼放飞”、“高山流水永相随中华婚典巡游”,以及“幸福从武汉启航”等中华婚典系列活动,尽情感受武汉魅力,纪念幸福生活的开始。

  武汉市旅游局局长张侠称,“中华婚典”是由共青团中央于1999年创办的旨在倡导全国青年健康婚姻观的品牌活动,今年落地武汉,其主题与诚实守信的知音文化一脉相承,以传统的知音文化演绎忠贞不渝的现代爱情宣言。中华婚典有望在武汉安家,每年定期举行。

  与此同时,2010中国武汉国际旅游节引入的另一项主体活动——帐篷音乐节也在火热进行中。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举办了一场帐篷音乐秀,在荷塘、绿茵之间搭建的造型新颖的舞台上,外国选手和本地音乐新人表演的音乐节节目多姿多彩,音乐类型多种多样,中外游客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