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多数景区游人数达高峰 旅游局提醒错峰出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多数景区游人数达高峰 旅游局提醒错峰出游

2010年10月04日 1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0月4日电(记者 刘万强) 本次国庆黄金周,广西各地天气晴朗,秋高气爽,非常适合出游。截至10月3日晚间,广西北海市、百色市、贺州市等地进入旅游高峰期,桂林市阳朔县旅游高峰持续,宾馆满员,南宁市、柳州市、北海市、贺州市、百色市、桂平市、兴安县、龙胜县、巴马县、融水县等地接待游客人数与上年同期对比大幅增长, 多个县市宾馆入住率100%。

  10月3日晚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发布了《2010年“十一”黄金周旅游信息综述(第3号)》,介绍了3日广西各地旅游接待情况。

  据统计显示,10月3日广西多个城市的入住率几乎已到顶峰,其中防城港市的旅游星级饭店宾馆客房入住率100%,旅馆招待所床位入住率90%;百色市的旅游星级饭店宾馆客房入住率100%,旅馆招待所床位入住率85%;柳州市融水县的饭店宾馆客房入住率100%,旅馆招待所床位入住率75%;桂林市阳朔县饭店宾馆客房出租率100%,旅馆招待所床位出租率也达100%,桂林市兴安县、龙胜县以及河池市巴马县的饭店宾馆客房入住率100%,旅馆招待所床位入住率达92%以上。

  广西首府南宁市主要景区接待游客大增,其中国家4A级景区青秀山景区接待游客2.02万人,同比增长40%,南宁动物园接待游客3.5万人,同比增长105.9%。南宁市饭店宾馆客房出租率92.6%。

  著名旅游城市桂林市继续大热,国家5A级景区漓江接待游客1.49万人,同比增长 21.31%。其他景区游客也多是大幅增长。桂林市区饭店宾馆平均客房出租率为86.3%,旅馆招待所客房出租率为75.2%。

  而桂林市下辖多个县份景区广受游客青睐,其中阳朔县旅游接待高峰持续,各景区游人如织,自行车出租、农家乐、餐馆生意兴隆,《印象·刘三姐》持续三场演出,出现一票难求现象。阳朔县饭店宾馆客房出租率100%,旅馆招待所床位出租率也达100%。兴安县各景点也是游人爆满,国家5A级景区乐满地主题乐园接待游客1.18万人,同比增长136%;灵渠接待游客0.3万人,同比增长233%。该县饭店宾馆客房出租率100%,旅馆招待所床位出租率98%。

  在滨海城市北海市,3日迎来接待游客高峰,进入自驾车1.05万辆,运进游客约5.7万人。北海银滩接待游客9.1万人,同比增长37.05%;海底世界接待游客1.75万人,同比增长105.88%;涠洲岛接待游客0.3万人,同比增长20%。海洋之窗接待游客1.3万人,同比增长80.56%。北海旅游星级饭店宾馆客房出租率、旅馆招待所床位出租率都超过了85%。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相关人士提醒,广大游客可错峰出游,或选择目前还有接待能力的县市游玩,比如南宁、柳州、靖西、龙州、宜州、资源等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