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黄金周旅游现井喷 阳朔“一床难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桂林黄金周旅游现井喷 阳朔“一床难求”

2010年10月04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10月4日电(记者 周利朔)中国“十•一”国庆黄金周旅游进入第4日,广西桂林旅游持续火爆异常,中外游客接待量一路攀升,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4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漓江4天共接待游客4.8多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逾3成,桂林市区及周边的各大景区、景点及宾馆酒店游人络绎不绝、摩肩接踵,出现罕见的“爆满”行情。

  4日上午,记者驱车阳朔各景区景点看到,进出旅游热点景区的道路车水马龙,广东、湖南、四川、贵州、江西、云南等外地车随处可见。阳朔县旅游局负责人告诉记者,3日,阳朔县共接待中外游客11.6万人次,同比增长28.9%;其中住宿人数3.2万人,同比增长36.8%,入住率达100%。为了缓解住宿压力,阳朔还增设了有近1000张床位的县外语实验中学等为临时住宿点。包括农家、私人旅馆在内的所有住宿接待设施都爆满,出现一“铺”难求的现象,一些学校购买了床品,利用学生宿舍开起了“临时旅馆”。

  桂林《印象•刘三姐》、龙脊等知名旅游点更是呈现“井喷”现象。阳朔《印象•刘三姐》演出公司韦志文经理说,从2日开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每晚要加演3场才能基本满足游客的需求,每晚接待游客都超过万人。龙胜龙脊景区原汁原味的红瑶歌舞表演、山歌对唱、篝火晚会等,让中外游客流连忘返,景区所有旅馆爆满,日接待量过万人次,已达到景区最高日接待量。另外,王城、冠岩、古东等景区也是人流如织。想方设法临时增加停车场,成为许多景区的“当务之急”。

  桂林传统景区同样花样多,“三山两洞”是桂林传统经典和主力景区,每到节日都竭尽所能增光添彩,这个国庆期间照例增加了许多活动。如游客可以在象山景区欣赏到桂林象鼻山和友好景区法国艾特大象鼻山的同和异;被誉为国宾洞的芦笛景区将以欢庆锣鼓迎宾,芦笛岩女子导游班将以专属国宾礼仪接待游客,并准备了一系列节目增添节日喜庆。

  民族民俗异彩纷呈,在桂林市区,刘三姐景观园推出“梦幻歌圩”、“侗家歌台”、“刘三姐艺术长廊”等新景点;在荔浦,银子岩景区和银龙古寨联合举办的“板栗节”从中秋一直持续到了整个国庆假期。今年是乐满地开业10周年,在本次国庆黄金周,乐满地开展了多项创意活动,包括国际花样蹦极邀请赛,举行“送您10个台湾”幸运活动,每天有2位游客可通过抽奖获得“台湾全岛游”,共有来自尼日利亚、喀麦隆、美国、吉尔吉斯斯坦、印度尼西亚、越南等不同国家的选手参赛。 

  黄金周长假,也极大地鼓舞了桂林市民出游的热情,古东、冠岩、龙脊、龙胜温泉、资源丹霞温泉、乐满地、猫儿山、超然派等县域景区及各县乡村旅游点,“桂C”牌车辆也占据相当比例,车主中有陪外地亲朋好友观光的,也有携家人度假的。阳朔、灵川等县的乡村道路上,还经常可见自行车或徒步者,桂林旅游在本次黄金周呈现出城乡互动、游客成分多元等整体兴旺景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