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五金名县上演“名刀PK” 菜刀切牛皮如切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庆五金名县上演“名刀PK” 菜刀切牛皮如切葱

2010年10月04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场比赛切牛皮。 中新网发 连肖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大足10月4日电 (杜远 连肖)重庆市大足县4日上演“名刀PK”,在有着千余年五金制品生产历史的龙水镇,十余家五金制造商拿出自己最好的菜刀在擂台上一较高下。

  据大足县志记载,唐代景福元年(公元892年),时任昌州刺史韦君靖为给地方武装提供军备,召集铁器匠人大规模生产金属兵器、匠具,开启了大足五金生产的序幕。

  其后千余年,当地五金产品制造兴盛不衰,从清初满人入关强迫剃发催生当地剃刀制造业迅猛发展,到抗战时期重庆军工厂边角余料为大足“名刀”提供大量原材料,大足县逐渐确立了中国五金名县的地位。

  4日,第五届中国大足国际五金博览会在此间举行,为了让当地名刀一展风采,博览会特地安排了“名刀PK”比赛,当地十余家五金制造商携“名刀”争锋。比赛组织者将参考参赛菜刀的锋利度、硬度、外形美观程度、舒适度等因素予以评分。

  比赛开始后,来自重庆大学的材料学专家,四川美术学院的设计专家等专业人士通过仪器测量、外形评价等方式给参赛“名刀”打分。其后,商家们要拿着自己的参赛刀具在台上比赛切牛皮,这也是整个比赛中竞争最激烈、最考验刀具易用性的环节。

  在台下几百名观众的注视下,参赛商家在台上开始了切牛皮比赛,长约50公分,形状厚薄如皮带的牛皮被刻上标记,参赛者要顺着标记将牛皮切成条状碎丁,在规定时间内切出碎丁数量最多者为胜。

  比赛一开始,只见一个个参赛者如同熟练的厨师,韧劲十足的牛皮在刀锋之下形同大葱,不一会就变成一块块碎丁。经过多轮激烈角逐,优胜者在40秒里切出了61条碎丁,成为“名刀”之冠。(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