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天气影响 近600辆汽车海口港"排队"等候出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受天气影响 近600辆汽车海口港"排队"等候出岛

2010年10月04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0月4日电(记者 付美斌)“要是急着过海就到旁边临时停车场等候,要是不着急,最好是明天再过来排队吧。”在海口港路口,三名保安人员向不断驶来的小汽车司机劝说着。截至4日下午17时许,约有600辆汽车滞留海口港等待出岛。

  受弱冷空气和南海辐合带等气候共同影响,自9月30日20时琼州海峡实行抗风等级不足7级客滚船全部停航的3天内,琼州海峡始终受到海上强风的影响。10月3日上午风力强度增强,根据琼州海峡客滚船风力开航等级制度规定,海口海事局决定10月3日9时30分起,琼州海峡抗风等级不足8级的客滚船全部停航。目前,进出海南岛的客滚船仅有八艘在运行中,其中海口港有六艘。

  记者4日约16时40分在海口港看到,从海口市滨海大道进入海口港路口,排列着五六排汽车,约有两公里长。汽车队伍中有到广州、深圳、南宁等地的长途客车,也有悬挂重庆、贵州、广西、广东等省市车牌号的小轿车。在码头检票大门口,约有十几人正与船务公司工作人员“理论”:“每个航班大多只安排长途班车上船不合理。”来自广东的张先生指着已排在最前列的黑色小轿车说,他从今天上午10时左右就开始排队等候过海。站在另一旁来自广西的唐先生说是今天12时就开车至此排队。

  在售票大厅,五六个售票窗口不时有三三两两旅客购票,在窗口的玻璃上贴有温馨提示:“海口到(广东)海安42.5元/人,不定时开船,船装车满就开船,24小时滚动发班。”一楼、二楼候船大厅,约有200名旅客等候上船过海,他们有的三五成群围在一起玩纸牌,有的聚拢闲聊着什么。“我们是15时左右来购的票,准备回到深圳单位上班。”来自海南东方的符小姐如果说。

  海南港航控股公司海口港客运服务部值班经理卢习思介绍,截至4日16时50分,共开航班7班次,运送汽车500辆,旅客3533人。卢思习表示,4日已购票的旅客能全部送出岛,但是等候过海的汽车要全部安排过海有些困难。“今天是国庆长假的第四天,5日、6日才是过海人流高峰期。”他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