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古都福州力捧假日“金汤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温泉古都福州力捧假日“金汤经济”

2010年10月04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4日,福州海底世界“美人鱼”组成美丽心型,吸引假日游客。“十一”黄金周,福州市内各景区成旅游热点。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中新社福州10月4日电 (记者 张建忠)温泉古都福州今年“十一”长假力捧“金汤经济”,推出多个温泉旅游景点,并大力推广星级温泉饭店。连江贵安温泉、永泰青云山温泉等景点日均泡汤人数均破万人次。

  意欲打造“中国温泉之都”的福州,“十一”长假前旅游部门便向外界大力推介温泉景区。名目众多的温泉景区,让福州人眼花燎乱:连江贵安温泉、永泰青云山温泉、永泰赤壁温泉,闽清黄楮林温泉、闽清大明谷温泉和闽清七叠温泉……

  与此同时,福州市旅游部门开始评定“福州市十佳星级温泉饭店”,此前仅作为附加营销项的温泉特色,如今作为主元素向福州市民及海内外游客推广。福州市区有温泉的29家旅游星级饭店,也因此走到公众面前。

  民俗专家方炳桂介绍,福州温泉的开发利用可以追溯到唐五代,至今已有千余年历史。而福州人习惯称温泉为“汤井”或“金汤”,福州市至今还有不少带“汤”的地名。

  福州市城建设部门介绍,福州市区地热异常面积有9平方公里,温泉含量丰富,而郊县的永泰、连江、闽侯、闽清、福清、长乐等县(市)均有天然温泉出露。目前,福州地区温泉日可开采量超过3万吨,超过“中国温泉之都”标准。

  福州市政府正在着手编制的《福州市温泉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规划建设桂湖贵安生态温泉城、温泉主题公园、市区大型高端户外温泉休闲旅游中心、温泉主题公园温泉体验区、中国温泉博物馆等,其中的主要项目已通过今年的“9·8”投洽会进行招商;联动永泰、连江、闽清、闽侯、福清等效县,分别打造都市温泉、城郊温泉、淡水温泉、海水温泉等温泉旅游产品体系。

  福州被称为“浮在温泉上的城市”。福州市政府拟用好用足这个传统资源,规划在今年年底成为全国省会城市中率先摘取中国“温泉之都”的城市。目前,中国能与福州市展开“中国温泉之都”竞争的城市,仅有重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