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千人猜灯谜 观焰火迎楼兰文化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若羌县千人猜灯谜 观焰火迎楼兰文化节

2010年10月05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若羌县两个小朋友在观看贴有谜面的灯笼。
图为若羌县4日晚间举行大型焰火迎接即将开幕的楼兰文化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新疆若羌县10月5日电(马卫平 孙亭文)新疆若羌县千余人4日晚间齐聚该县楼兰生态广场,观看绚丽的焰火、猜灯谜来迎接即将开幕的新疆·若羌第三届楼兰文化节暨楼兰红枣节(简称文化节)。

  4日晚间,记者在楼兰文化生态广场看到,千余名若羌县居民或三两成群、或五人一组翘首观看五彩绚丽的天幕,多姿多彩的焰火把若羌县的夜幕装扮地美不胜收。每次的焰火高潮都引起观看群众的啧啧赞叹。而在挂满灯笼的树木下面,更多的家长带着孩子在仔细的观看谜面,让孩子进行猜测。居民王义山告诉记者,灯谜很好,可以锻炼孩子的智商,了解更多的知识和中华民族古老的文化。

  居民艾孜·哈米提告诉记者,和家人一起来观看美丽的焰火,还可以猜灯谜,给若羌县居民带来了非常好的视觉和听觉以及知识盛宴,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文化节马上要开幕了,文化节不仅仅是给若羌县带来经济效益,更多的是提高若羌县的知名度,希望能长期举办下去。

  据悉,文化节将于5日开幕,历时23天,是多年来时间最长的一次,届时来宾和游客将领略楼兰神韵·书画摄影展、昆仑之魂·寻玉之旅、玉石文化、若羌首届民间藏宝大赛、米兰子母河探寻游、阿尔金山探险游等活动环节。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