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吕四纯自然海滨风景吸引游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苏吕四纯自然海滨风景吸引游客(图)

2010年10月05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来旅游的俊男俏女滩涂上合影留念。中新网发 周胜涛 摄
贝壳类手工艺品吸引着旅游者购买。中新网发 周胜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吕四10月5日电 (周胜涛)江苏沿海的自然风光吸引来大批游客。 5日,在江苏吕四渔港纯自然海滨风景区,游客们纷至沓来。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4日晚发布的2010年“十一黄金周”第4号旅游信息通报显示,旅游热点地区持续升温,世博游、都市游、自驾游、红色游、城郊游等异常兴旺,假日旅游掀起高潮。

  吕四渔港海滨风景区不需门票,纯自然海滨风光,吸引了大批上海、西安、江西及江苏省内等游客,他们在风景区内有的下“海”拾贝,有的滩涂漫步留影,有的沙滩上休闲烧烤,胆大者坐上快艇向深海“游”一回……充分领略了吕四渔港的“海文化”、“渔文化”“港文化”的浓厚底蕴,尽情享受着国庆长假吕四游带来的快乐。

  吕四,历史悠长,传说吕洞宾曾四次来到此地。据史料记载,吕四,始于盛唐,嘉靖年间海潮泛滥冲毁吕四古城墙,大部分的吕四先民死于那次海啸,海啸过后朝廷从江南常州抽调 “彭毛朱周成袁陈”,史称七姓移民。唐朝初年吕四原名白水荡,后周显德二年(公元955年)始设吕四场,故此地区已有千年行政历史。明嘉靖三十六年(公元1557年),为抵御倭寇侵犯骚扰,开始筑城名鹤城。

  吕四,古时一度有“小扬州”之称,与此渔业文化颇为深厚有关。千年古镇吕四,地处长江入海口北侧,紧依黄海。吕四渔场是我国四大渔场之一,吕四国家中心渔港是国家六大中心渔港之一。吕四,既有众多的海洋水产资源,又有十分丰富的海滨旅游资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