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将办世界客属恳亲大会 纯乡情文化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河源将办世界客属恳亲大会 纯乡情文化交流

2010年10月09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河源10月8日电 (刘小杭 李惠敏)世界客属第23届恳亲大会(简称“世客会”)将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广东河源市举行。据称,本届世客会最大的特色和亮点是传承恳亲联谊和文化研究两大主题,期间没有安排招商日程,是一届纯客家恳亲、纯文化交流的世客会。

  记者今天在世客会组委会获悉,第23届“世客会”组委会已向150个团体2580多人发出了首批邀请函,预计届时来参加的客属代表团近200个、约4000人。吴伯雄、曾宪梓、肖扬、刘宇新、曾智明、吴惠权等客属政界、商界、文化界知名人士及客家学术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将与会,以情会友,拜祖寻根,共商世界客家文化发展大计。

  据大会筹委会介绍,为了让海内外客属乡亲一睹河源客家文化视听盛景,大会除举行主席团会议、国际客家文化研讨会、考察河源客家聚居地等恳亲联谊活动外,还将举行隆重的开幕式“古邑客家”歌舞晚会、会旗交接仪式暨“客娘颂”交响乐晚会、客家文化研讨会、客家情艺术系列展(美术、书法、摄影、奇石、忠信花灯等)、客家民间艺术巡游、客家风情观光游览等活动。

  目前,世客会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确定了世客会“古邑情•客家亲”主题、以客家屋顶和回家汉字组合为会徽、以客家“阿妹”为吉祥物和主题歌曲;全球第一份客家文化电子杂志《古邑客家》第四期已上线;“客家妹”选拔大赛于9月20日落幕,竞出了冠、亚、季军;世客会志愿者目前正在选拔和培训中;《客娘颂》已完成创作,并于11月30日晚的世客会闭幕式晚会上演出。

  据介绍,世界客属总会会长、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被聘为本届世客会最高荣誉主席,届时将赴世客会现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