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引黄工程再次向汾河输送生态水1亿立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引黄工程再次向汾河输送生态水1亿立方

2010年10月10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0月10电(苏汉卿 张淑兰 师峰)记者从山西省引黄工程管理局获悉,从10月10日开始,山西省向汾河上中游补充生态水。这是继2008年后第二次向汾河水库输送生态水。这次补水为期两个月,总计补水量将达到1亿立方。此次补水将对汾河上中游地区调整供水结构、扩大供水量,提高引黄工程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发挥积极作用。

  为恢复和重建汾河流域水生态体系,促进水环境的改善,保障山西民众的母亲河汾河河道常年保持最低生态流量,保障部分农业灌溉和工业用水,山西省委省政府启动汾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修复与保护工程,制定了《汾河干流复流水源保障及调度运行方案》。

  此方案明确提出,用黄河水补充汾河,实现汾河河道常年有水。根据这个方案的要求,山西引黄工程将在近几年内陆续向汾河上中游输送黄河水。不同年份的引黄生态调水量是根据每年12月份太原汾河水库本地地表水蓄水量确定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