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工作组高度关注灾后海南冬季瓜菜生产恢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农业部工作组高度关注灾后海南冬季瓜菜生产恢复

2010年10月10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万宁10月10日电(记者 关向东)10日,农业部总经济师张玉香率领的工作组赴海南琼海、万宁视察灾情,工作组高度关注灾后海南冬季瓜菜生产恢复的情况。

  海南省是我国重要的冬季瓜菜生产基地。据了解,今年海南计划种植冬季瓜菜260万亩,这次有24万亩蔬菜基地受灾,其中有14万亩已种下的冬季瓜菜损毁,预计将有10%的冬季瓜菜推迟上市10——15天。工作组在琼考察两天,一直关注过水瓜菜基地何时开始翻地、消毒,瓜菜种苗是否短缺,何时恢复第一季冬季瓜菜的种植等。

  琼海市副市长梁振功介绍说,该市共有冬季瓜菜基地13万亩,原已育了能够种植6万亩的苗,均被水毁,“季节不等人,希望农业部在种苗、农资等方面给予支持”。

  在琼海潭门北埇村委会,工作组看到一片200多亩已于9月中旬种下的红尖椒地,作物过水后一片倒伏。村民黄琨告诉记者,如果太阳出来慢点,大概50%的红椒还能恢复,如果太阳出来快,浸满水的土地热气一蒸发,红椒就被“烫死”了。

  洪水刚刚退去,海南农户已开始生产自救。在琼海市潭门镇社昌村委会新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了一片绿油油的苗地,经理林新告诉张玉香总经济师,他9月10日开始育下800多盘可种20亩地的湖湘秀丽泡椒种苗,因种苗基地位于坡地,这次幸免泡水。

  了解到该公司是以“公司+农户”的方式以种子、肥料、农资、市场带动100户左右的农户参与冬季瓜菜生产,张总经济师鼓励林经理,充分利用信息、资金优势,带动乡亲投入冬季瓜菜生产恢复。随行的海南省农业厅领导告诉记者,目前海南冬季瓜菜种子供应总体正常,唯叶菜类等个别品种有缺货,农业主管部门将加强与种子供应商的联系,协调做好种子供应工作。

  据了解,水灾发生后,农业部已支援海南20吨应急消毒剂等救灾物资,并派出动物防疫、蔬菜生产、畜牧养殖、水产养殖四个专家组下到海南灾区,指导抢险救灾和生产恢复。农业部还将在蔬菜种子调配、动物疫病防控等方面,根据需要支持海南,恢复灾后生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