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与理县正式建立对口合作长效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湖南与理县正式建立对口合作长效机制

2010年10月10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理县10月10日电(刘忠俊 卿诗杰)记者10日下午从湖南省对口支援理县灾后重建工作汇报会上获悉,湖南省与理县政府正式签订建立对口合作长效机制协议。双方将在人才交流培训、产业、旅游等方面建立共同发展机制。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方式下,建立人才交流培训机制。采取集中培训和进修等方式,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为理县在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等领域,培养一批专业技术人员。其中,“十二五”期间,安排100名理县在职骨干教师或中小学校长到湖南省学习培训,帮助提高理县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安排100名理县医疗卫生骨干到湖南省进行短期进修,为理县培养一批相关医疗卫生专业学科带头人。

  双方将建立产业发展机制,并结合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引导和支持湖南企业参与理县的产业开发。理县将出台相关政策,为产业开发提供政策支持,促进双方农业、工业、旅游、商贸流通等产业的发展。

  在旅游和文化方面,双方将积极推进、推介旅游客源互送共享和精品旅游线路。大力支持各自举办的旅游促销活动,加大旅游项目投资合作,推进旅游资源联合开发,不断提升双方旅游品牌,促进双方旅游产业的发展。充分利用湖湘文化、藏羌文化的优势和特点,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两地文化共同繁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