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农二师2万余头塔河马鹿今年产鹿茸30余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兵团农二师2万余头塔河马鹿今年产鹿茸30余吨

2010年10月12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12日电(戚亚平 魏东) 记者12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塔里木垦区马鹿基地了解到,今年,新疆兵团农二师塔里木垦区养殖的2万余头塔里木河马鹿鹿茸喜获丰收,鹿茸总产达30余吨。

  塔里木河马鹿是典型的茸型马鹿,茸的外形、质量、药效都高于其它鹿类,被称为“滋补圣品”。作为中国最大的塔里木河马鹿驯养繁育基地的新疆兵团农二师塔里木垦区马鹿基地,坚持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并重的发展路子,不断做大做强马鹿特色产业。成立了马鹿协会,形成“协会+基地+养殖户”的产业模式,积极扶持和鼓励私人养鹿,走股份制合作经营之路,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同时,为提高鹿茸品质和产量,塔里木垦区各团场每年拿出数十万元人民币专款进行科技攻关活动,进行马鹿选育、繁殖(人工授精、胚胎移植)、双胎、花马杂交等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先后创造了母鹿繁殖率、公鹿茸单产的国内领先纪录。

  高投入,重科技,有力地促进了新疆兵团农二师马鹿产业的迅猛发展。目前,新疆兵团农二师马鹿存栏总数达2万余头,已形成规模化、基地化、产业化和优质化的马鹿养殖格局。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