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红”风暴登陆郑州 书记市长当起“推销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信阳红”风暴登陆郑州 书记市长当起“推销员”

2010年10月12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0月12日电(记者 朱晓娟)10月12日上午,中国“信阳红风暴”郑州启动仪式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广场举行,信阳市委书记王铁、市长郭瑞民等四大班子领导身批绶带,主动担当起“推销员”,热情地向四面八方的来客介绍着“信阳红”茶。

  当日上午,位于郑州繁华地段的河南省人民会堂广场彩旗飘展,鼓乐阵阵,闻香而来的游客及市民在“信阳红风暴”活动的展台前围得水泄不通,人群中,记者发现,信阳市委书记王铁、市长郭瑞民等信阳四大班子一把手均身批绶带,热情地向来客介绍着“信阳红”的品类和功效,并提起茶壶不时的为来客倒茶攀谈询问。几位客人则是频频举杯,连连称赞, “信阳红,好喝!”

  一位外地游客在品尝了“信阳红”以后对记者说,市委书记为普通老百姓倒茶,为当地茶行业做推广,体现了政府官员更加贴近百姓关注民生,此举也将为整个茶行业带来新的生机。

  信阳市委书记王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推销信阳红茶,也是我市委书记的工作之一,我希望全中国人都能喝上‘信阳红”。

  信阳是茶的故乡,茶是信阳的象征,信阳毛尖以优良的品质享誉海内外,屡获国内外殊荣。近年来,信阳市委、市政府致力于做大做强茶产业,全市茶园面积已发展到150万亩,茶叶产量达3.6万吨,综合产值超过40亿元,拥有2个茶叶类中国驰名商标。

  目前,信阳市8个主要产茶县区已有24家红茶生产企业生产出了“信阳红”,产量已达50万公斤,产值达2亿多元。专家认为,信阳作为传统的绿茶产区能生产出红茶,是积极转变观念、开拓创新的结果,他们相信,具有极高品质的“信阳红”一定能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近两三年来,随着国内茶叶消费市场日趋多元化,一股“红茶热”悄然兴起,红茶因其特殊的加工工艺而产生独特的保健功效,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消费量呈快速上升趋势,年轻一族、城市白领认为喝红茶是一种新时尚。红茶占全球茶叶贸易量的80%,近年来稳中有升。这些有利因素为信阳市开发生产红茶提供了一次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信阳红”不负众望,自上市以来受到了广大消费者青睐,把中国红茶高品位的精神注入日常生活,使更多的人得以领略中国红茶独有的魅力。

  为将“信阳红”推向全国、走向世界,信阳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场声势浩大、内容丰富的“信阳红风暴”活动,向全国人民展示、推介“信阳红”, 10月份分别在北京、郑州、信阳三地同期举行持续一个月的“信阳红风暴”宣传推介,全面扩大和提升“信阳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让“信阳红”名扬天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