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民政厅要求救灾款物发放规范程序公开账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海南民政厅要求救灾款物发放规范程序公开账目

2010年10月12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0月12日电(关向东 陈荣)12日,海南省民政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救灾款物发放必须规范发放程序,做到账目公开、发放对象公开、分配方案公开和发放程序公开。对救灾款物使用管理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从严从重处理。

  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制,扎实做好救灾款物发放工作。

  通知指出,救灾款物发放必须规范发放程序,对救助对象、救助标准、救助数量要以村(居)委会为单位进行公示,做到账目公开、发放对象公开、分配方案公开和发放程序公开,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通知强调,要建全部门监管机制,重点防止和查处不认真履行职责、造成救灾款物滞拨滞留、随意分配、优亲厚友、贪污私分、挤占挪用等问题,确保救灾款物使用安全。要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把公开透明贯穿于救灾款物管理使用的全过程。要严格执行纪律,对救灾款物使用管理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从严从重处理。

  通知要求,要把灾民救助与争先创优活动结合起来,在高质量、高水平保障灾民基本生活、开展倒房恢复重建等工作中,落实为民责任、体现为民情怀,切实解决受灾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扎扎实实为受灾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通知强调,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对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说服工作,做到态度诚恳,理由充分,群众满意,切实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防止引发群体性事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