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县投5000余万改造农户庭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拜城县投5000余万改造农户庭院

2010年10月15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新疆拜城10月15日电(刘宗海)一条条平坦整洁的柏油道路,一排排整齐的抗震安居房,一棵棵葡萄藤爬上架子,茂密的叶子覆盖了房檐,在村里走了一圈,村子里无处不洋溢着新农村建设的气息。这是记者15日在拜城县托克逊乡阿热吐尔村看到在当地政府大力实施农户庭院改造和三区分离工程带来的新变化。

  走进拜城县托克逊乡阿热吐尔村农民买买提·沙吾尔的家,他正在自家的果园里摘苹果,油光黄亮的果实叫人垂涎欲滴,红砖砌成的畜舍格外醒目,院子一角的沼气通往厨房,他的妻子正在用沼气烧水。

  买买提·沙吾尔就是政府实施庭院改造工程的受益者之一。他高兴的对笔者说;“在政府的扶持下,我们农民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今年我的园子果实长得很好,收入要好于去年,去年我的园子收入800元,今年加上羊的收入,尽利润将达5000元左右,这都多亏了政府的帮助。”

  为抓好村庄环境整治工程和示范村庭院改造,拜城县从2008年以来实施的“勤劳致富、合作共进”得民心工程,经过几年的努力,新农村建设面貌大为改观。目前,已完成6000户农民的庭院改造和三区分离建设任务,财政投入资金达5000余万元。

  阿热吐尔村书记吐尔洪说:“去年,我们村的庭院改造和三区分离工程全部完工,今年庭院经济发展已形成规模,仅庭院经济一项每户平均收入将达300元。”

  据悉,拜城县财政今年又投入400万元用于新农村建设,这笔资金主要用于20个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的沼气池建设和庭院三区分离建设。

  拜城县位于新疆西南部,阿克苏地区东北部,距离乌鲁木齐公路里程约800公里,这里是中国“西气东输”工程的主气田所在地,天然气、煤炭等资源十分丰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