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游客“红叶情” 四川启动“红叶之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点燃游客“红叶情” 四川启动“红叶之旅”

2010年10月15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0月15日电(记者杨杰)又到漫山红遍,层林尽染之时。15日上午,拥有众多红叶观赏区的四川省正式启动了“红叶之旅”,点燃游客“红叶情”。

  四川拥有在全国都极为少见的红叶观赏区。作为金秋最美的景色,四川红叶的观赏期一般在1个月左右。由于近年来全省非常重视和保护红叶资源,很多地方的红叶规模都已扩大,今年川内红叶彩林景区和颜色更为鲜艳夺目,赏红叶、彩林的地点也由往年的光雾山、峨眉山、神木垒、毕棚沟、东拉山等进一步扩大到米仓山、荷花海、燕子沟、龙苍沟、木格措等景区。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薛亚平表示,为了让更多的游客欣赏到绚烂美丽的红叶,促进旅游业的发展,省旅游局从今日起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观赏红叶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推广活动。

  据介绍,四川省从去年开始统筹推出了红叶旅游,受到游客喜爱。四川红叶旅游的规模逐年增大,参加人数逐年增多,影响力也在逐年提高。特别是已经举办了7届的光雾山红叶节影响日益扩大,已成为四川秋季旅游的一大亮点活动。雅安、阿坝、乐山等市州也推出了颇具特色的红叶旅游活动。为期一月的2010第八届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将于10月18日开幕。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这些红叶景区相对偏远,目前以自驾游客居多,希望前往赏叶的“红叶发烧友”注意安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