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万尾珍稀鱼类放流长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10多万尾珍稀鱼类放流长江(图)

2010年10月15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多万尾珍稀鱼类放流长江 作 者:何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宜宾10月15日电(何川)10月15日,在四川宜宾举行的四川省2010年长江珍稀特有鱼类增殖放流活动上,10多万尾珍稀鱼类被放流长江。

  长江孕育着十分丰富的水生生物资源。在四川宜宾市江段分布有鱼类150余种,其中国家一级和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四种,特有鱼类50余种。近年来,由于受人为因素的影响,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受到严重的破坏,一些珍贵的水生野生动物濒临灭绝,经济鱼类和特有鱼类种群量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

  此次放流活动旨在增殖和养护水生生物资源,拯救珍稀濒危水生野生动物,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的生态保护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据了解,此次放流活动共放流国家一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达氏鲟20—50公分6300尾,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胭脂鱼5—10公分11万尾,岩原鲤3—5公分5万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