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北区:新提处级干部夫妻同上“廉政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庆市渝北区:新提处级干部夫妻同上“廉政课”

2010年10月15日 14:17 来源: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绝不能做第二个刘信勇,一定要随时绷紧廉政这根弦。”昨日,渝北区71名新提升处级干部和配偶一起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课”,渝北区用身边的故事给新任处级干部打了一剂防腐“预防针”。

  渝北区纪委书记陈立民算了一笔账,从经济上算,以一个40岁左右的处级领导干部为例,年收入一般有4万元,再工作20年,至少是80万。退休后再拿20年左右,少说也有40万,这些钱加起来过一般的生活还是可以的。刘信勇、黄伦吉、王小恒等都是大家熟悉的人,他们贪腐的最终结局都是锒铛入狱,经济上得不偿失,政治上身败名裂,活活毁了一个幸福的家庭。

  处级干部自身要廉洁,配偶也很关键。渝北区对与会的处级干部配偶提出了“六不”:不干预配偶政务,不利用配偶的职权和影响办私事,不在配偶管辖范围内从事可能与公共利益发生冲突的经商办企业活动,不在配偶管辖地区和业务范围内的外资和中外合资企业担任外方委派、聘任的高级职务,不插手建筑工程项目和物资采购,不接受有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和宴请。(记者 李薇帆)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