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物博会成当地产业升级助推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深圳物博会成当地产业升级助推器

2010年10月15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10月15日电(郑小红 许觉辉 李慧敏)2010年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运输博览会15日开幕,起步于2006年的深圳物博会,短短五年时间,即完成了参展企业由上百家到上千家的跨越,成为“亚洲物流与运输第一展”。作为一个国际性的行业交流平台,展会在推动深圳经济发展以及物流产业升级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马勇智称,深圳是中国第一个提出将现代物流业作为城市经济发展支柱产业的城市,几年来,深圳的现代物流业发展迅速,始终以基础设施完善,经营理念创新,商业模式超前,服务水平、服务效率领先而领跑全国。

  物博会作为招纳全球优势物流资源聚集深圳的最好平台,对企业间、行业间、区域间的资源优化配置,对优势产业链、供应链的构成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通过物博会的行业宣传和引领手段,令全社会更好地了解现代物流服务,接受供应链理念,培育有效市场,推动市场的不断成熟,使现代物流服务对经济发展的支柱作用日益凸显。

  对于曾参加过物博会的企业而言,其收获则往往是借助物博会这个国际平台,学习到先进国家物流行业及成功企业的管理模式,推动自身自有物流业务的快速发展,并在现场谋求到更广阔的商贸机会。

  中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在总结其参加往届物博会经验时表示,“‘物博会’打造的是物流供应链管理的先进模式:从‘上游’到‘下游’,从‘买方’到‘卖方’都在同一平台集中展示,搭建的是一个国际性的交流平台,对外增强合作,对内压缩成本,通过品牌的提升,延伸物流供应链服务的链条,最终使企业长久受益”。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到目前,深圳拥有仓储、运输、货代等各类物流企业达到9036家。其中年营业额超过1亿元以上的企业达40家,从事国际物流业务出口额超亿美元的物流企业达17家。这些物流企业已在国内及海外设立的营业网点达到19000多家,令深圳成为国内重要的物流服务输出地。

  2009年,深圳社会物流总费用1238.38亿元,占GDP比率降到15.1%,比全国平均水平低3个百分点。这意味着深圳物流业的运营效率已接近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