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将发行3万张亚运纪念票 广佛线下月开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州地铁将发行3万张亚运纪念票 广佛线下月开通

2010年10月15日 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0月15日电 (王华 叶子川)广州地铁公司15日消息,今年11月1日至2011年2月28日期间,将限量发售3万张亚运纪念票,每张18元人民币,持票人可在一天之内无限次乘坐2010年广州地铁各条线路。

  此次发售的广州地铁亚运纪念票共3万张,全套三张票面设计风格简约时尚,一个个色彩斑斓的南粤文化符号构成了众多运动健儿的靓丽光影,配合优美线条体现出“体育场馆”、“地铁站名”、“地铁线路”三个不同主题,并配有纪念票编号,显示收藏价值。

  纪念票的使用范围包含了2010年广州地铁的所有线路,即广佛线、APM线和三号线机场南站也在使用范围之列。需要注意的是,纪念票使用只能一人一票、当日有效、也不支持充值重复使用。

  另据了解,连接广州、佛山两市的广佛线首通段即将于11月初开通试运营。这是中国首条全地下的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线路,也是佛山市首条地铁线路。目前,广佛线运营筹备和调试工作正紧张进行中。

  广佛线西起佛山市魁奇路,东至广州市沥滘,全长32.2公里,共设21座车站。其中,佛山市禅城区内6座,佛山市南海区内5座,广州市荔湾区内5座,广州市海珠区内5座。广佛线一期工程从魁奇路至西朗段。

  其设计最高时速80公里,旅行速度36公里左右,如果从广州市中心公园前站出发,乘一号线到西朗站换广佛线,加上换乘时间,抵达佛山市中心祖庙站只需半个多小时,这意味着广佛已基本形成半小时时空圈。

  广佛线是两市地铁线网重要桥梁,将有9座车站与两地的轨道交通线网换乘。广佛线与广州地铁线网采用一卡(票)通行式,乘客在广佛线和广州地铁线网之间无需换票、无需出站即可实现换乘。“羊城通”和“广佛通”均适用于广佛地铁,享受同等优惠。(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