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对口援建四川平武工程项目整体移交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北省对口援建四川平武工程项目整体移交完成

2010年10月15日 2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省副省长杨崇勇向平武县委书记刘少敏交付象征援建项目整体移交的金钥匙。中新网发 郭成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绵阳10月15日电(马强 杨超)由河北省对口援建四川平武县的108个援建项目今天正式完成整体移交。

  一条条整洁的街道纵横交错,一排排靓丽的民居风格别致,工厂里机器轰鸣,教室里书声琅琅,集市上熙熙攘攘……这些在“5•12”特大地震中遭受毁灭性蹂躏的山区场镇,在河北省邯郸、保定、唐山、石家庄市的倾情援建下,犹如四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九环东线上。

  上午,57岁的南坝镇居民年润菊和邻居们早早来到江油关连心广场,为即将离开的河北援建者们送行。说起震后至今的800多个日日夜夜,年润菊激动不已。“这两年多,他们真是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河北唐山的援建者们。”

  年润菊告诉记者,自己已经住进了新房子,家里养了100多只羊,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了。

  移交仪式现场,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表示,河北援建工作者两年来高质量开展援建工作,不仅留下了物质丰碑,更让我们学习到了灾后重建的坚定不移的精神。“下一步,我们将管好用好援建项目,大力提升灾区生活能力。同时,通过对口援建结下的深厚友谊,继续加深两省的交流合作。”

  场镇的街道两边挤满了前来送行的群众。人们举着标语,捧着鲜花,用自己的方式感谢每一位在这里帮助过他们的河北亲人。人群中,58岁的王大芳大娘一边招手,一边对身边7岁的小孙女说:“婆婆抱你看看援建工作者,他们就要离开这里了。”

  她告诉记者,“南坝重建后,我们家在这里开了餐厅,开始了新的生活。我要让自己的儿孙记住这些亲人的样子。”

  看着送行的群众,河北省副省长杨崇勇十分感慨,“平武的重建是河北人民和平武人民并肩战斗的成果。现在,对口援建进入新的阶段,我们要让今后的合作发展更加深入,让平武的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河北援建工程移交项目涉及学校、医院、民生工程、交通、文化、工业、农业、城市建设、社会工作及心灵家园重建等9大类共108个项目,总投资26.99亿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