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间非营利性搜救犬基地向山地救援队移交幼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民间非营利性搜救犬基地向山地救援队移交幼犬

2010年10月15日 2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移交仪式。中新网发 初旭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泸州10月15日电(安源 初旭)10月15日下午,四川省山地救援工作委员会搜救犬培训基地幼犬移交仪式在泸州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高山探险部部长、著名登山家罗申等出席了移交仪式。

  四川省山地救援工作委员会搜救犬培训基地,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一家民间非营利性搜救犬基地。基地的主要任务是为全国各地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以及全国民间公益救援组织免费提供经过优选的搜救犬幼犬,协助救援队组建搜救犬小组提供个案工作策划,编制四川省山地救援工作委员会搜救犬训练大纲,组织搜救犬训犬员以及有志于民间搜救犬事业的志愿者训犬员进行技术培训,提供技术指导,协助等相关工作。

  在移交仪式上,罗申和泸州市山地救援队队长肖兵向自贡救援队移交了一只幼犬,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秘书长高敏和肖兵联手向宜宾救援队移交了一只幼犬。本次移交的两只幼犬,其母亲是搜救犬“丫头”。今年8月,“丫头”产下6只幼崽,两只因难产死亡,其余4只健康成长。15日移交的两只,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它们即将为以后的搜救工作提供更有利的技术支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