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试点农村社会养老保险 拜城县十万农民受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试点农村社会养老保险 拜城县十万农民受益

2010年10月15日 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新疆拜城10月15日电(记者 汪金生 通讯员 刘宗海) “真是没有想到,我都60多岁的人了,还能按月领取到政府发放的养老保险金。”10月15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亚吐尔乡帕西塔其村农民阿布力孜·艾山对记者感慨地说。

  按照新疆的统一安排,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成为新疆首批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县。年初,该县正式启动了新一轮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将有10.08万余名农牧民将从中受益。

  在实施这一工作的过程中,拜城县加大了宣传力度,深入农户家中、巴扎街道、田间地头等多渠道、多方式、多内容进行宣传,采取政府指导和农民自愿相结合,引导农牧民群众普遍参保,目前,拜城县已为85788人办理了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占总人数的78.2%。

  据了解,凡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且有农村户籍的居民,均可在户籍所在地自愿参加“新农保”。新农保个人年缴费标准从100元起步,设定为100元至500元5个档次,参保人可自主选择,多缴多得。该县从今年7月1日调整为每人每年缴费100—1000元10个档次,增加了参保金额,使得这项工作更具人性化。

  根据新农保试点工作要求,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农村老年人,不用交费,即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该县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负责人说:“目前已有14700名60岁以上老人领取保险金,领取金额达667.7万元。”

  根据规定,参加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首先是建立个人账户,参保者只要将自己缴纳的保险金按时存入存折即可,60岁老人还可通过个人账户享受村里的补贴,县财政还将每人每年补贴30元调整到现在的50元,目前县财政已补贴74.2万元。

  拜城县位于新疆西南部,阿克苏地区东北部,距离乌鲁木齐公路里程约800公里,这里是中国“西气东输”工程的主气田所在地,天然气、煤炭等资源十分丰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