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干生态发展国际论坛今日在莱芜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房干生态发展国际论坛今日在莱芜开幕

2010年10月16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莱芜10月16日电 (记者 孔凡元)享有“中华生态第一村”美誉的山东莱芜房干村,16日中国房干生态发展国际论坛在此举办。海内外100多名专家学者欢聚一堂,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国科学发展生态旅游把脉。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生态发展与生态旅游”,旨在加强生态学术与理论实践的研究,交流生态发展建设的成果与经验,探讨生态发展建设的新思路、新办法。目的是把本次论坛办成高端的品牌项目,使其成为国内外文明的生态科学研究与生态环境建设交流的平台,成为宣传推介莱芜、雪野和房干的载体。

  来自德国的金融和环境战略专家弗兰克先生建议,现在人们可以以较低成本的在生态区建设尊重自然循环的居民区。这些居民区,可以为当地居民,也可为外来游客提供贴近自然的、多样化的居住环境。对这些生态环抱的优美的居民聚居区,国际上目前很感兴趣,旅游市场潜力巨大,同时也可以赢得很好的社会效益。

  中国生态学会旅游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韩也良提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大生态旅游”理念。他表示,既要反对为了单纯追求经济利益而滥用生态旅游的招牌,开发伪生态旅游,施行破坏生态环境之实,也要避免生搬硬套国外一些不切合实际、不适合中国国情民风的纯自然或唯环保的生态旅游模式。韩也良提出,生态旅游首先是旅游,不能失去旅游的属性和功能。旅游既要满足游人的需求,又必须使开发者与地方都能获益,而在经济、社会、生态以至政治影响等方面都能够和谐协调地可持续发展。

  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胡继连认为,生态旅游发展过程中宜用高品味、高水平、高价格策略。科学计算生态容量,适当限制游客数量,确保生态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房干生态旅游区位于山东省莱芜市北部,北靠济南、东临淄博,西与泰安接壤。有23500亩山地,森林植被覆盖面积占90%。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