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在河南商丘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2010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在河南商丘举行

2010年10月16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商丘10月16日电(崔岩新)16日上午,2010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在河南商丘隆重开幕。

  当日,来自海内外的华商共聚在商祖塑像前追思商祖,表达对商祖的敬意和缅怀,发出传承中华商德的意愿。

  商丘是商部族的起源和聚居地,商人、商业的发源地和商朝最早的建都地。华商始祖王亥最早在这里进行“以物易物”的交换,开创了华夏民族古老商业的先河。相传,王亥又名振(今河南商丘人),是中国历史上商朝时期的一位商界名人。他不仅帮助父亲冥在治水中立了大功,而且还发明了牛车,开始驯牛,为人使役。王亥还用牛车拉着货物,赶着牛羊到外部落去搞交易,外部落的人就称他们为“商人”。“商人”这一名词便源于此,一直沿袭至今。所以,王亥就成为经商做买卖的“商人”的始祖,数千年来一直被商人奉若神明。王亥死后谥号为“商高祖”。

  据悉,河南省商丘市已经分别于2006年和2008年举行了两届华商文化节。由商丘市人民政府等机构承办的“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原名“中国商丘国际华商文化节”,从今年开始更名为“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商丘市政府同时决定:将该市传说中的历史名人号称“华商始祖”的商高祖王亥的诞辰日固定为定期举办的“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的举办日期,每两年举办一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