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汇周末”公益行动在江苏盐城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碳汇周末”公益行动在江苏盐城启动

2010年10月16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10月16日电 (于从文 唐铮)在旅游中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这样时尚的“低碳”生活是许多现代人的梦想。10月16日下午,在江苏盐城启动的“东方湿地 碳汇周末”公益行动,将会让这一低碳生活梦想成为现实。

  对于很多人来说,“碳汇”是个新潮的词语。“碳汇”是指从空气中清除二氧化碳的过程、活动、机制,种植碳汇林就是利用植物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并将其固定在植被或土壤中,从而减少该气体在大气中的浓度。此次选择在江苏盐城种植“东方湿地碳汇林”,开展“碳汇周末”公益活动,将碳汇行动与生态旅游相结合,让人们通过生态旅游放松身心,倡导低碳生活方式,让人们在关心自然、爱护自然的同时享受自然。

  据了解,“东方湿地碳汇林”比邻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由射阳、大丰、东台三个国有林场组成,现有林地10.65万亩,活立木蓄积量24.7万立方米。该地种植条件优越、适合碳汇造林的树种资源丰富,是目前为止长三角地区面积最大的公共宜林地带。“东方湿地碳汇林”碳汇林地首期计划用于造林的总面积为70平方公里,整个造林项目完成后,预计每年可吸收二氧化碳约2,550,000吨,年释氧量约1,860,250吨。

  “碳汇周末”公益行动初步定为每双周的周末举行,参与者可选择任意活动日预约参加。“东方湿地碳汇林”在建立初期采用灵活的开放式管理,既可接受单位或个人出资委托种植,也可组织安排单位或有组织团体的现场亲手种植活动。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中华环保基金会宣传办主任唐皓表示,碳汇公益活动对于倡导低碳生活具有现实意义,种树的意义不再在于绿色,而在于蓝色,同时它也是经济上很大的经济增长点,这将是产业延伸的一种趋势。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