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祖居地浙江江山将办第二届毛氏文化旅游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毛泽东祖居地浙江江山将办第二届毛氏文化旅游节

2010年10月17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江山10月17日电(见习记者 邵燕飞 实习生 赵小燕 余哲)“千年古道,锦绣江山。”浙江省首个世界自然遗产地浙江江山将于10月19日迎来第二届中国•江山毛氏文化旅游节。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20多支毛氏宗亲来到“江南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居地”清漾村参加拜祖大典,包括一代伟人毛泽东嫡孙、70后少将毛新宇。

  据史料记载,江山的毛氏文化源于江山城南二十五公里处的清漾村。自江南毛氏第八代先祖清漾公毛元琼迁到这里已有1500年的历史。历史上曾出了8个尚书,83个进士,积淀了“历史悠久、人才辈出、耕读传家、贵而不富”的历史文化底蕴。

  而据权威考证,韶山毛氏是清漾毛氏的后裔,毛泽东系清漾毛氏第56代嫡孙。清漾作为“江南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居地”的定位,已经得到广泛认同。在首届中国•江山毛氏文化旅游节期间,来自全国的36支毛氏宗亲齐聚江山呈谱归宗,毛泽东嫡孙毛新宇也专程来到清漾寻根问祖。

  江山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更好地让毛氏后人认祖归宗和瞻仰先祖事迹,江山市斥资1860万元复建了清漾毛氏祖祠。本届毛氏文化旅游节期间,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多支毛氏宗亲参加江南毛氏拜祖大典,70后少将毛新宇也将参加拜祖大典并为毛氏宗亲敬分香饼。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特型演员也将会师江山,这将成为本届旅游节的亮点之一。

  记者了解到,与首届毛氏文化节不同的是,本届节会还将借着江郎山申遗成功的东风,全方位展示江山市“清漾毛氏文化、江郎山世遗文化、江山名人文化、古道古镇文化”四大文化亮点,将江山的文化、旅游、社会、经济等整合到一起,统一打响江山市毛氏文化品牌。

  据悉,本次活动期间将举行 “绿色中国毛氏文化林”启动仪式、电视纪录片《清漾毛氏史话》首映式、“一代伟人与毛氏文化论坛”、 “绿色中国行公益宣传”等系列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