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中越商品交易会广西凭祥开幕 力推跨境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第18届中越商品交易会广西凭祥开幕 力推跨境合作

2010年10月18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8日,第18届中越商品交易会在“中国南大门”广西崇左凭祥市开幕,本次交易会力推与越南边境地区跨境合作。刘万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凭祥10月18日电(陆旺 刘万强)第18届中越商品交易会10月18日在“中国南大门”广西崇左凭祥市开幕。当天,广西凭祥市与越南谅山省高禄县、文朗县等边境市县签署了“共同推进中越跨境合作框架协议备忘录”,中越双方官员还共同见证了中越新的边民互市点——凭祥(叫隘)边民互市贸易点的正式开通。

  本届商交会以“中越跨境合作”为主题,将持续四天,共设展位600多个,主要展销中越两国市场需求较大的产品,包括中国的品牌汽车、服装、建筑和装饰材料、家用电器等,以及越南出口到中国特别是广西的特色产品。越南谅山省工贸厅组织50多家企业前来参展和采购。

  中共凭祥市委书记谭丕创在开幕式上说,“商交会”自1993年举办以来,已经走过17个春秋,成为了中越交流合作、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著名品牌。他表示,凭祥将把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建成、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即将封关运营等发展机遇,继续借助中越商品交易会这个平台,共同推进中越边境合作。

  据介绍,今年是中越建交60周年、中越友好年,在两国领导人的带领下,中国已经连续六年成为越南第一大贸易伙伴。2010年来,两国贸易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前8个月的贸易额已经达到178亿美元,同比增长46%,全年可望达到250亿美元。

  凭祥拥有中国通往越南乃至东盟国家最大、最便捷的国际陆路大通道,为发挥其区位优势,从1992年被国家批准设立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以来,凭祥市以边境贸易、一般贸易为主的对外贸易发展迅速,1992年进出口额为6.4亿元人民币,而2010年1—8月凭祥企业外贸进出口16.6亿美元,占广西外贸进出口的15.69%,居广西第一。

  据悉,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加快推进中越跨境经济(旅游)合作区建设论坛”等多项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