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曲阳第五届雕刻艺术节开幕 当日签约4.86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曲阳第五届雕刻艺术节开幕 当日签约4.86亿

2010年10月18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10月18日电(记者 吕子豪)18日,以“雕塑•彰显城市文化之魂”为主题的中国曲阳第五届雕刻艺术节在河北省曲阳县雕刻广场开幕。

  本届雕刻艺术节由河北省保定市政府、河北省住房建设厅、河北省文化厅联合主办,曲阳县政府承办,旨在大力发展雕刻文化产业,打造全国最大的雕刻文化产业基地,搭建交流、合作、共赢平台。

  据曲阳县县委书记王义民介绍,曲阳雕刻起源于汉、兴于唐而盛于元。近年来,该县先后被命名为中国雕刻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观赏石之乡。曲阳石雕、曲阳定瓷传统烧制技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今年5月,曲阳石雕曾代表河北民间艺术参展上海世博会。今年8月,《河北省曲阳县雕塑文化产业振兴规划(2011—2020)》通过专家评审。

  目前,该县共有雕刻企业2300余家,从业人员10万余人,年产值30亿元,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曲阳雕塑文化产业已成为集开采、设计、加工、销售、运输、安装于一体的富民立县产业。今年来,曲阳县政府在联合26家重点雕刻企业组建成立河北恒州雕塑集团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又组建了新型雕刻、园林建筑雕刻、传统仿古雕刻、大型雕塑、仿西洋雕刻等五大集团,推动雕刻业向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

  开幕式上,保定市委书记宋太平、国家工商联原副主席程璐为中国雕塑艺术创意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河北省住房建设厅副厅长苏蕴山,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英,曲阳县县长朱子强共同启动河北省雕塑创作营“曲阳创作基地”按钮。

  据悉,此次艺术节将持续15天。开幕式当日,曲阳与国内外客商签约额达4.86亿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