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洲国际友城汇聚无锡 19国31城代表“读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五大洲国际友城汇聚无锡 19国31城代表“读城”

2010年10月18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10月18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权)第五届无锡市国际友城交流会18日在江苏无锡举行,来自美国、日本等19个国家的31个城市200余位嘉宾到会互动交流,“品城、读城”。其中,有10个城市代表团是首次组团来无锡出席国际友城交流会,实现了亚、非、欧、美和大洋洲五大洲的国际友城大汇聚。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罗勤介绍,中国国际友好城市活动自1973年天津市与神户市结成第一对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起,到今年已走过37周年历程。截止目前,中国已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不包括台湾省及港、澳特别行政区)和370个城市与世界上127个国家的398个省(州、县、大区、道等)和1224个城市建立了1732对友好城市(省州)关系。

  “中国的国际友好城市工作是对外开放交流的重要平台,是中国民间外交的组成部分。”罗勤称,多年来,中国各城市利用国际友城资源,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城市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通过开展交流大会,这些友城彼此间相互熟悉、学习,用心去“读”城市以及城市的变化。

  无锡是一座独具魅力的江南名城,三千多年前泰伯南奔,使长江文化和黄河文化相融相生,无锡由此成为吴文化、江南文化的重要发源地。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文化等事业的发展,无锡先后获中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等荣誉称号,2009年,无锡还受获联合国全球人居论坛理事会颁发的“全球绿色城市”称号。三十多年来,无锡人敞开胸怀,注重通过与世界各国、各地区在现代服务业、污水处理、节能降耗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1981年无锡与日本明石市结成友好城市以来,经全国友协批准,无锡现已与19个国家的33个城市结为国际友城,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卫生、城市建设等领域互相学习共同发展。今年9月,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友好城市交流会上,无锡又获“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荣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