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开先河试点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长沙首开先河试点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

2010年10月18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0月18日电(记者 刘双双)作为全国开展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试点的唯一城市,长沙18日正式启动该项工作。

  面对知识经济和经济全球化的加速发展,企业必须拥有以自主知识产权为依托的核心竞争力,而自主知识产权转化为生产力的最大瓶颈就是资金。

  今年5月,国家知识产权局设想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全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运用金融手段促进核心知识产权运用和专利成果转化,在全国选择1至2个城市开展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试点。8月2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准长沙成为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试点城市。

  长沙既是国家“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城市,又是国家知识产权工作示范城市。近年来,长沙市在强化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政策引导、挖掘知识产权投融资资源、创新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方式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截至今年8月,该市累计申请专利52736件,授权28448件,今年1至8月申请专利5644件,居全国地级省会城市第一位,授权3653件,有驻长高校55所,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106个,各类科研院所300余家,形成了以袁隆平、黄伯云、刘筠、夏家辉等一批杰出科学家为代表的强大科研队伍。

  长沙市政府当日对外公布,将通过3年试点,建立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联盟,形成知识产权部门、投资机构、担保机构、知识产权代理服务机构共同服务知识产权投融资的战略合作机制;让一批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知识产权项目与社会资本实现有效对接;深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政合作机制。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司长马维野提出,在三年的试点工作中,长沙不仅要有创新,还要加大投资政策的统筹协调,促进知识产权资源和金融资源深度融合。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